九疑  
杂食动物!
每天都在为太中喻黄马场林开石宿伏高桂的绝美爱情流泪!偶尔也萌一丢丢生活在北极圈的非官配cp,比如夜雪维尤。啊,原来我是金毛控!(恍然大悟)
话说在乙女游戏磕cp磕拉的就我一个?我单方面为冲斋风土爆灯!

【喻黄】四时

发现只会写一见钟情Orz
总结就是喻黄在商业胡吹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



[春]

解冻后的溪水潺潺淌过山涧,沉寂了一整个冬日的山林倏然间生动起来——飞鸟离巢,扑棱着翅膀越过树梢,在天上盘旋片刻复又往北远行;地上的走兽也纷纷从长眠中惊醒,离开盘踞的洞穴,在林间穿梭嬉闹。

一只通体雪白的狐狸步伐轻盈、身姿敏捷地蹿到一株桃树上,懒洋洋地蜷缩成一团,琥珀色的瞳眸一点点阖上,甩动着尾巴的动作也越来越慢,眼看就要闷头睡过去。

喻文州背着药篓穿过错综的灌木后也顾不得整理被勾得凌乱的外衫,小跑着过去将“摇摇欲坠”的狐狸从高高的树杈上抱下来。他长舒了一口气,点了点怀里的小家伙的鼻尖,后者明显没有反应过来,迷迷糊糊地瞪着眼睛。

“小家伙,方才你可太大胆了,也不怕摔下来。”

喻文州边说边蹲下身把怀里的狐狸放在地上,伸手轻轻捏了捏狐狸耷着的尖耳朵。黄少天瞌睡登时去了大半,蹭地从喻文州手下溜走,又一次蹿上树杈警惕地俯视着陌生人。

喻文州站起身理了理外衫,抬头对着受惊的狐狸露出一个安抚的笑来,顺着来路走了。

“人是不会有凭空而来的善意的,他们接近必有所图。”

桃树抖了抖枝干,如是说。跳下树的黄少天在落地后化为少年模样,一开口便是滔滔不绝:

“我知道,老魏你太啰嗦啦!人嘛,有的是觊觎我们狐族的美貌,有的是想用我们的皮毛作裘,像我这种美貌与皮毛并存的狐狸,当然会被不少人盯上了。我下山去玩啦,听老叶说今天是二月初二,山下可热闹了。”

话音未落又化成狐狸一跳蹿出去老远,在灌木间左躲右闪眨眼便没了踪影,毫不在意身后的魏琛被噎住来不及劝告急得跳脚。


二月二,龙抬头。神庙前早已搭起高高的戏台,商贩的吆喝声与车马人流来往的喧闹声响成一片。黄少天瞧着一切都觉得新奇,这边看看,那边逛逛,一时不察竟被人流逐渐挤到了路中间,那头飞奔而来的马可不知避让,眼看着就要酿成一桩惨剧。

“小心!”

黄少天来不及反应,只感觉到混乱中有人拽着他的袖子把他往旁边用力一带,便不受控制地往那边倒了过去。

“是你啊。”

黄少天看了眼拉着他袖子的人,嘴里嘟囔了一声“又被你救了”。喻文州疑惑地打量了一下眼前人,不认为自己接触过黄少天,或者说是一旦遇上如此耀眼的人便再难忘却,问道:

“不知我与公子可曾见过面?”

“没有没有!没见过!”

黄少天险些一时嘴快说出真相,连声否认后赶紧起身,又伸手想拉喻文州起来,后者动了一下,只觉得一股钻心的疼痛自肩膀传来,无奈苦笑道:

“我似乎是肩膀脱臼了。”

“......啊?”



看着走在前面东张西望嘴里还不断蹦出感叹的人,喻文州只觉得好笑。

半个时辰前,黄少天坚持要送喻文州去医馆,一番折腾终于接好了胳膊。黄少天又坚持要送喻文州回去,但是飘忽而恋恋不舍的眼神显然昭示着他的意犹未尽。于是喻文州顺水推舟地提出了二人结伴同行,“昧著良心”指了一条回家的远路。这便有了之前的一幕。

一个顶得上十个的唧唧喳喳没让喻文州觉得厌烦,反而让他脸上的笑意愈发明显,“像个小孩子”——他想,又加快了脚步追上黄少天。

黄少天此时正停在了一家烧鸡铺前,狐狸的本能让他再也无法挪动半步。喻文州好笑地看着口水都要滴下来的人,说道:

“少天喜欢烧鸡?”

狐狸猛的点头,咽口水。喻文州抬手一本正经地蹭了一下黄少天嘴角不存在的口水,笑弯了眼睛:

“口水淌了一地了,进去罢,正午了。”

“文州你真好!”

被烧鸡的香味淹没了理智的狐狸完全忘了早上还信誓旦旦说不相信人类的是谁,三步并作两步抬脚跨进了店里。

吃饱喝足,黄少天满足地眯着眼睛,举手投足间给喻文州一种莫名的熟悉感,他无端又想起早上采药时遇到的那只白狐狸,失笑摇头觉得荒谬。感觉到黄少天投来的疑惑的目光,他解释说:

“我想起了早上采药时遇到的那只白狐狸,它很可爱。”

虽然不知为什么就被冠上了“可爱”的形容,黄少天还是红了耳尖,被这个只有两面之缘的人夸竟让他觉得有些害羞,他将之归咎于喻文州真诚而温柔的笑容。

总算是将喻文州在太阳落山前送到了家,黄少天不会承认是他半路又被舞龙队吸引才耽搁了时间。

一进的院落坐落在城郊,背倚青山,面朝市井,倒多了些出世入仕进退两可的悠然自在。

进门便看见了葡萄架和屋檐下摆着的卧榻,榻上摊着本经义,用蝇头小楷密密麻麻地写了一片注解,足见主人的专注。

“文州你这么用心定然可以高中状元!我听老叶说,考中状元就可以娶公主为妻,据说当朝公主可是个大美人儿呢!”

黄少天眼睛闪闪发亮,坐在榻上晃着腿,看着喻文州发出由衷的感叹。后者失笑摇头,也不纠正黄少天错误的观念,只道:

“多少学子寒窗苦读十数载,我不过半路出家,更没有上过私塾,怎么能与他们相比呢?”

“文州你不要妄自菲薄!那些酸腐书生可比不上你,一天到晚只会愤世嫉俗,感叹时不他与,却不反省自身,简直可笑!何况文州长得又好看,还善良,横竖上下怎么比都要好多了!”

黄少天坐直了身子,提到那些书生就是一副不屑一顾的神色,复又一脸正经地细数起喻文州的优点来,摇头晃脑如是作结:

“总之文州你肯定能娶到漂亮的媳妇儿的,就像你们人类常说的那什么——‘郎才女貌,天生一对’。”

语毕还自我肯定般点了点头,眨着眼睛看过来,眉眼间皆是发自内心的赞许与欣赏。

“少天也甚为英俊。”

喻文州笑着回敬,不忘体贴地抬手给说了许久的黄少天倒了杯茶,

“少天可要吃过晚饭再走?虽然没有山珍海味,我对自己的厨艺还是很有自信的。”

“已经这么晚了啊!我得赶快回去了,文州不用忙啦,我下次再来寻你,不用送我啦!”

黄少天跳下榻,步履匆忙间也注意着没有踩到喻文州种在院内的花草,走到门口背朝着门内挥了挥手,又像是想起什么般转头喊道:

“文州,遇见你我很开心!”

喻文州被那个明亮笑容晃花了眼,来不及回应,待到反应过来时早已不见了黄少天踪影,只好半分懊恼半分无奈地自言自语:

“我也是,少天。”

评论(5)
热度(55)
 
© 九疑/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