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疑  
杂食动物!
每天都在为太中喻黄马场林开石宿伏高桂的绝美爱情流泪!偶尔也萌一丢丢生活在北极圈的非官配cp,比如夜雪维尤。啊,原来我是金毛控!(恍然大悟)
话说在乙女游戏磕cp磕拉的就我一个?我单方面为冲斋风土爆灯!

【喻黄】遇鬼




感觉有点短小,但是终于写完了开头!
前文走这里
https://jy13803.lofter.com/post/1d6e336a_1297d6ab




Part.1

......?

“文州一时想不起来就算了不用太紧张我也会去帮你找找线索,老魏那个人虽然老不正经但是关键时刻还是派得上用场的!回头我就去找他,唉——要是我当初学离魂这块认真点就好了。”

黄少天挠了挠头,一串没有逗号停顿的字符连贯顺畅地溜出了嘴,脸上写着硕大的四个字“苦大仇深”反倒是逗得喻文州松开了眉头笑出了声。

“好。”

喻文州弯着眼睛,勾着嘴角,又伸出食指轻轻点了下黄少天眉心,抿唇故作严肃道:

“有劳黄大师了。”

后者眨眨眼,方才如梦初醒般回过神来:

“文州别叫我黄大师!像是在叫个神棍!”


Part.2

“对不起,您呼叫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在数次试图联系魏琛无果后,黄少天抓狂地把自己丢进床里,整个人在被子上来回滚了两圈,抱怨道:

“老魏这个人,这么关键的时候怎么就掉链子!我还在文州面前夸下海口说一周之内帮他找到身体和复原方法啊啊啊啊怎么办文州肯定会觉得我是个说话不算数的人!”

“不会的,少天很好。”

恰巧推门进来的喻文州听了个全程,立刻顺毛安抚。闻言有人做贼心虚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弹起来,朝着门口挤出一个僵硬的笑来:

“文州......你怎么来啦?我不是让你在客房休息吗哦我没有赶你的意思的文州能来找我我当然很开心啦!就是......”

“我做了点吃的。”

喻文州抬了抬手,不知道从哪里被翻出来的餐盘终于有了存在感,

“少天把自己关在房里快一天了。”

黄少天方才想起自己好像没吃午饭,张佳乐从拍卖会上淘回来的立钟兢兢业业地敲响了三下,昭示着下午三点的来临。

“文州你吃了吗?我还不是很饿......”

话说了一半,肚子咕噜一声发出抗议,红着耳朵,黄少天恨不得从半开的窗口跳出去。喻文州体贴地装作若无其事,上扬的嘴角却暴露了心绪。

唉——黄少天长叹一声,又说:

“文州想笑就笑吧,反正我已经够丢人了,那个成语叫什么来着?......黔驴技穷?”

“是死咳......不怕开水烫吧。”

“对!没错!就是那个死猪不怕开水烫!”

黄少天自暴自弃地说,被喻文州解读为“快安慰宝宝,宝宝有小情绪了”的微表情又一次取悦了某只鬼,于是他把餐盘搁在床头柜上,用腾出的手捏了捏黄少天微微发红的脸颊。

“唔......文州你做了什么呀?闻起来好香!。”

嘴上说着,他克制不住好奇地揭开了盖子,入眼便是颗粒金黄饱满的蛋炒饭,上面甚至还用番茄酱画了一只简笔柯基。

“哇!文州你也太贤惠了吧!”

黄少天一边用勺子扒着饭,还不忘腾出嘴含糊不清地吹起喻文州来。后者哑然失笑,

“贤惠好像不是用来形容男人的,不过少天喜欢就好。”

“喜欢”二字也不知说的是蛋炒饭还是他本人。当然,在吃得正欢的人眼里,当然是喜欢本人多过那碗因为缺少材料而显得有些简陋的炒饭的。

“少天吃完了再说吧,家里冰箱里居然只有两颗鸡蛋,米都见底了,也不知你们是怎么过的。”


吃饱喝足,黄少天眯着眼在房里来回走动消食,那只叫小白的黑猫蜷缩在沙发上,将将占据了喻文州身边的位置。黄少天觉得差不多消化了,毫不客气地拎起猫主子就坐到了喻文州旁边,而后将受惊的猫按在腿上撸。黑猫亮出爪子挠在了黄少天手背,趁后者吃痛又迈着轻盈的猫步窜到喻文州的另一边趴下,显然对这个新来者感官甚佳。

“哇——小白你这个见色忘义的渣猫!你难道已经忘了当初我偷拿了老魏珍藏的人偶逗你玩时我们之间建立的革命友情了吗?”

“色”皱着眉头牵过黄少天被挠了一下的手背,只是留着几条红印子,倒没出血,松了口气又冷着张脸说:

“少天,和宠物玩闹要注意分寸。猫爪子上也是有细菌的,万一出血伤口感染怎么办?”

“文州我没事啦,小白很有分寸的不会抓出血的。”

黄少天感受着掌心传来的温度,心里暖暖的,转瞬又焦急起来——“文州应该是活生生的、暖的,而不该像现在这样,冰凉的连太阳都不愿意眷顾”,他想。

“少天?”

耳边的一声轻唤唤回了黄少天的注意力,他疑惑地“嗯?”了声,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把他的手机递到了他面前,

“手机响了很久了。”

他接过手机,屏幕上显示着熟悉的号码,他朝着喻文州勉强挤出一个笑容,起身走到一旁接起张佳乐的电话,没注意到身后人一瞬间若有所思的神色。

“二乐怎么了?”

“嗯?你声音怎么听起来有气无力的,算了先不说这个了,我今天接的单子,尸体很奇怪,身上别说致命伤甚至连尸检都没查出伤口和死因,就好像——凭空被人抽了魂。”

评论
热度(21)
 
© 九疑/Powered by LOFTER